偏爱。

人生不论如何选择,都会有遗憾。

【唐佳瑜×顾英雄】真爱经久不息

看了"关于唐医生的一切"电视剧,决定对唐佳瑜和顾英雄两个人下手了。


私设多,人物occ,一发完,1w+


不喜勿入


以下正文




唐佳瑜和顾英雄曾经是一对年少情侣,两个人在医学院认识,又因为对方的优秀而互相吸引,成为了医学院的金童玉女,一段佳话。


可惜这段感情并没有像众人看好的这般开花结果。


最终两个人,一个出国去了著名的克梅德医疗中心,一个留在国内最大的仁和医院。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已经结局,金童玉女成为了过去式,可是最近唐佳瑜在校友刘沣的盛情邀请下,回国担任了安和医院的心脏中心的主任。这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女性心外科主任。


当然很多人对这件事都极其关注,在男性扎堆的外科里,33岁的年轻女主任,可谓是独一份了。


"大家好,我是唐佳瑜。"唐佳瑜的性子向来都是言简意赅,不多说一句废话。


在刘沣特地为她办的欢迎会上,就这么一句自我介绍,让大家都有些面面相觑,心想,这新来的女主任可不太好相处。心下也有些不服与不屑。


"额,好了,大家互相认识一下,以后在工作中的有很多地方需要互相协作,我希望唐主任可以尽快融入。"刘沣向来都是充当和事佬。


大家稀稀拉拉的鼓着掌。


欢迎会也不欢而散。


在刘沣的办公室里,"刘沣,我不需要这样的形式,我关心的只有手术,不要给我搞这些,可以吗?"


"佳瑜,我不是也是为了你能尽快的融入这个科室里么。"刘沣苦口婆心的劝。


"好了,打住,你知道我不喜欢这些,以后不要搞这些,我回去了。"唐佳瑜说一不二的性格另刘沣有些头疼,他这是请回来个什么祖宗啊。


"唐主任,急诊来了个外伤,让我们去会诊。"江百列小心的和唐佳瑜报告。


"那还等什么,走吧。"唐佳瑜说着脚步就大步往急诊走。


"哦哦,好的,唐主任。"有些慢半拍的江百列赶紧跟上唐佳瑜。


急诊,赶来的唐佳瑜问急诊医生,"什么情况。"


"车祸,患者有先天性心脏病,撞击导致心脏血管破裂,现在心包内都是积血,不敢动。"急诊医生简要的阐述病情。


"血管破裂不能等了,那个谁。"唐佳瑜还不知道心外科的人都名字。江百列看到唐主任指着自己。


"主任。"


"立马安排手术,病人情况紧急,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


"是 主任,我马上就去手术室。"说着就往手术室跑去。


手术室内一切准备就绪。"手术难度非常大,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而心外的团队合作非常重要,这场手术我希望大家打起比平时百倍的精神来。"唐佳瑜快速的说完。


"扩胸器。"唐佳瑜冷静的几乎不带一丝温度的声音。


"电刀。"


"止血钳。"


经过五个小时,手术结束,在场的医生都有些被唐佳瑜高超的技术折服,不过这不足以让大家对她有什么改观,依旧是空降的关系户。


医生办公室内,"唐主任,你的手法太厉害了,和教学视频简直一模一样。"江百列有些兴奋。


唐佳瑜看着年轻小伙子勾了勾嘴角,"谢谢。"


还没有等大家寒暄几句,又送来一个病人,整形外科送来的。


整形外科的于主任在敲了敲办公室的门,"我这边有个病人,你们得看一下噻,很不一样的咯。"于主任有些张牙舞爪。


"双缔,你一个整形外科,来我们心外干什么,啊?"说话的是年龄稍长点的秦大中。


"你好,你是唐主任吧。"于主任看着唐佳瑜。


"是的,我是。"


"你让那个人出去,他在,我没法讲病情的咯。"唐佳瑜听着于主任不知道哪里的口音,扭头看向秦大中。


"怎么我在你就不能讲了,你也太奇怪了。"秦大中笑着说。


于主任好似找到知己般的向唐佳瑜诉苦,"唐主任,你看看他,我的名字明明不是双缔,他说我是双眼皮缔造者,给我取得外号,反正啊,他在,我说不了。"


"那你先出去吧。"唐佳瑜当然不乐意在他们这里浪费时间,对秦大中说。


"唐主任,我。"秦大中还想说什么。


"出去吧。"


秦大中这才不情不愿的离开。


"好了,他已经离开了,你可以说了。"唐佳瑜对于主任说。


"哦好,这有个病人啊,本来上个月预约做隆胸手术的,结果拍的胸片很奇特啊,来,你们看下。"



那出片子,众人就吃了一惊,巨大心脏。


"这个人心脏这么大。"江百列惊叹。


"病人呢?"唐佳瑜问。


"哦,已经带来了,就在你们心外的病房。"于主任说。


"好的。走吧,我们去看一看。"唐佳瑜说。


病房里,陈卉俪打扮时髦,与周围的心脏病人显得格格不入。


"你好,是陈卉俪么。"唐佳瑜问。


"医生你好,于主任呢。"陈卉俪问。


唐佳瑜看向江百列,江百列小声说,"于主任就是刚刚的那个人。"


"于主任回去了,现在由我们来接收你。"


"啊?我做的是隆胸手术啊。这专业不对口吧。"


"平时有没有胸闷气短,偶尔呼吸急促的状况?"


"好像有吧,医生,我不会得癌症了吧。"


"你的心脏巨大,加上询问你的情况,我初步怀疑是风湿性心脏病,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尽快手术。"


"那医生,我可不可以先隆胸再手术啊。"


"不可能,更何况,现在你的情况。"


"我知道,不就是该大的地方小,该小的地方大么。"


唐佳瑜抿了抿嘴,"好像说的也都挺对。"


"那会留很大的疤么,我还要穿泳衣,那样也太难看了吧。"


"是你的命重要,还是美重要。"唐佳瑜问。


"可是,美就是我的命啊。"陈卉俪有些沮丧。


"好了,我会想办法的,你现在就安心住进来,然后我安排手术。"


"好吧,谢谢医生。"


"不客气。"转身离开。


唐佳瑜刚回来,每天都住在酒店里,早出晚归,根本没有想过找个房子。


这天在手术室里,经常和唐佳瑜搭班的麻醉医生叶奕明俩人熟络了,便问起她住哪儿,唐佳瑜说酒店。


叶奕明好奇,"唐主任,你都回国工作了,怎么不找个房子呢,难道一辈子都住酒店吗?"


唐佳瑜微怔,是啊,难道一辈子都不开始新的生活吗。


"是啊,你说得对,我下班就去看房子,谢谢啊。"唐佳瑜笑。


"这有什么好谢的,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


唐佳瑜笑着点点头,"好了,我还有台夹层,先不说了。"


"好,你去吧。"


忙碌的生活日复一日,转眼唐佳瑜回国已经三个月了,每天都想一台不会累的手术机器,每天手术都是排的满满的。


而在她手上治愈的病人也很多,有大名鼎鼎的作家,有即将高考的少年,还有德高望重的老人。


这天,唐佳瑜在办公室准备手术方案,刘沣找她。


"怎么了刘沣。"唐佳瑜问。


"是这样,薛正伦想让你给他做搭桥手术。薛老你知道吧。"


唐佳瑜有些无语,翻了个白眼,"刘沣,这些年我是在国外,不是在南极 "


刘沣喜出望外,"那就好,薛老指定你做他的主刀医生。我希望你可以接下这台手术。"


"我不做。"


"什么?"刘沣很诧异。"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就是不做。"唐佳瑜送客,"你还有事么?我很忙。"


"你考虑考虑啊,为什么不接。"刘沣仍然不死心。


唐佳瑜没有再理会他,低头看着手里的方案。


刘沣无奈,先走了,走之前也劝唐佳瑜接下这台手术。


刘沣走后,唐佳瑜有些烦躁的扣上方案,双手交叉微微抱拳,抵在眉心,深呼吸。


薛正伦,这个手术她是不会做的。


刘沣找了很多人来劝,好言相劝的,威逼利诱的,都不能让唐佳瑜转变心意。唐佳瑜甚至还说,让刘沣坐时间机器回到十几年前,不要选择胸外而选择心外,那样,这台手术他就可以做了。


刘沣听到后,在办公室急得简直要跺脚,"我要是能回到以前,我就回到邀请她唐佳瑜来安和的那天,我狠狠的抽自己一个巴掌!"


刘沣实在没办法了,找到叶奕明,他们俩经常一起上手术,关系也比其他人熟悉些,希望叶奕明能劝劝唐佳瑜。


薛正伦是国内心脏手术的创始元老之一,有着非凡的地位,是仁和医院退休的老院长。而顾英雄就是薛正伦最得意的弟子之一,但是手术并没有让他来做,反而来安和找唐佳瑜,有些蹊跷。


薛老已经在VIP病房住下了,刘沣找了很多人都无济于事,没办法,只好和薛老坦白,薛老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刘沣又再次道歉,没想到,事情会卡在唐佳瑜那里。


唐佳瑜要去查房的时候,薛正伦在她必经之路上等着,唐佳瑜刚转过弯就看到薛正伦在走廊,停下脚步,两个人互相对视。


会议室内,薛正伦笑着对唐佳瑜说,"唐主任,如果你不接我这台手术,一定会是你一大遗憾的。"


"薛老,我并不认为搭桥手术会使我遗憾。而且,我从不遗憾。"


"那我要是做的不是搭桥呢。"


唐佳瑜皱了皱眉,"什么意思。"


"我并不是普通的冠心病,是心脏血管肉瘤,心脏的癌症。"唐佳瑜神色有些震惊。


唐佳瑜在电脑上看着薛正伦的计算机断层扫描,眉头有些紧锁。


"这个片子是我三个月前拍的,我现在的自我感觉就是,梗阻状况加重了,我估计呀,现在这个肿瘤,比片子上要大。"


唐佳瑜一边听薛正伦说话,一边看着片子。


"哎呀,给病人做了一辈子的心脏手术,到头来,我的心脏出了这么大毛病,老天爷这玩笑,开的太残忍了。"


唐佳瑜叹气,"这个手术会非常难,肿瘤长得位置非常刁钻。"


"这颗肿瘤,对所有外科医生来说都是噩梦,不过,就我对心外科医生冒险的本性的了解,这颗肿瘤,也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因为越危险的东西,越有意思。"薛正伦说着,竟有些兴奋,"所以,唐医生,我希望你接下这台手术,如何?"


唐佳瑜看着眼前这个头发花白,眼睛却格外有神的薛正伦,低下头思考,没多一会儿,唐佳瑜抬起头,微笑着看着薛正伦。


答应下来是一回事,如何骗过众人很是麻烦,薛正伦不希望在手术前,被人知晓他真正做的是什么手术,所以,这些都要唐佳瑜来办妥,但是她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所以,她叫上组里的成员,一起商量对策。


"我们来这儿能行么?"唐佳瑜看着病房里昏迷不醒的病人。


秦大中偷偷摸摸的带大家到一个病房内,病床上躺着一位病人,"就在这儿说就行。"


唐佳瑜指了指床上的病人。


秦大中说,"这个病人已经昏迷了八个月。"


唐佳瑜还是有些怀疑的看着。


秦大中笑着说,"没事,要是我们说话的声音能把他叫醒的话,那简直是中国医学界的一大奇迹,哈哈哈。"秦大中声音越来越大。


江百列和龙向东都举起指头,在秦大中脸前"嘘!"


"主任说。"秦大中说。


病床上的病人一点反应都没有,唐佳瑜才说,"那我就说了啊。昨天发给大家都计算机断层扫描大家都看过了么?"


"看了。真是没想到,薛老竟然得了这么个病。"龙向东说。


"我就不明白,他为什么非要到咱们安和来做这个手术。"秦大中说。


"他肯定有他的考量,额,我打算,接下这台手术。"唐佳瑜说。


其他三个人都一脸震惊。"啊。"


唐佳瑜又说,"不过他有个条件。必须得保密。"


唐佳瑜想起在会议室里与薛老的谈话。


"就算我同意接下这台手术,仁外医院的人会担心你。"


"仁外的人啊,根本就不知道我病了。你们刘副院长也只是知道我是来做搭桥手术的。"神情有些小得意,"如果让他们知道真相,那就糟糕了。所有人都会发表各种各样的意见,所有人都会提出他们认为正确的手术方案,那,那我,这手术就做不成了,所以啊,必须得保密。"


"可是这件事情怎么能瞒得住呢。"


"只要啊,手术之前,能瞒住就行了。"


病房内,"可是主任,薛老那张片子是三个月前拍的,我们必须得有最新的检查结果才可以。"


"这个我会想办法,不用担心。"


唐佳瑜欲言又止,"这会是一台非常艰难的手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想到合适的手术方案。实际情况我已经和大家说清楚了,如果不愿意参加没有关系,不必勉强,只要保密就可以了。"


"主任我想去学习。"江百列说。


"我也参加。"龙向东说。


"按照惯例,我铁定是要退出的,但是,谁还没有个偶像啊,哈哈。"秦大中说。


大家都看向秦大中,"你们看什么啊,那老头真的很厉害的。"


唐佳瑜轻轻拍手,"那,就这么定了。"说完大家都出病房,准备回去。


他们前脚出去,后脚身外的崔主任就到了,看到这么一大堆人从神外的病房出去,崔主任急了。


唐佳瑜在前面交代"所以还是要小心。"


后面崔主任叫唤,"唐主任,你们干什么呢,这是神外,不是心外。"


唐佳瑜等人回头看了一眼,脚步加快,匆忙立场。只留下崔主任和神外的医生一脸懵逼。


准备术前检查时,都是有惊无险的度过,大家都在为薛老的手术忙碌,而薛老这边也没闲着,整天在病房里练习心肺。


"已经开始锻炼肺功能了?"唐佳瑜进到病房。


"哎呀,做这么大的手术,没有好的心肺功能,那是真抗不下来,好在我呢,平时都锻炼身体,除了长了这么个肿瘤,各部件一点问题都没有。"


"希望是这样。结果出来了,情况比我们想的严重,肿瘤发展十分迅速,边界已经有些模糊,如果转移,手术的意义不大。"唐佳瑜说着病情。


"那当务之急是要看是否有转移,没有转移的话就可以手术了。"


"是的。"


"可是,CT可以支开,看是否转移,就要借助核医学了,这可就支不开人了。"薛正伦说。


"没关系,我来想办法。"


唐佳瑜正在办公室想如何能避免瞒不住,又能检查是否有转移。正在苦恼之时,叶奕明来了,他不知道从哪听说薛老的手术有问题。


"唐主任,薛老肯定不是普通的冠心病这么简单。对吧。"


唐佳瑜看了一眼叶奕明,"是心脏血管肉瘤。"


"这个手术你不能做。"


"为什么之前不是你们劝我接下这台手术么?现在一听是这么严重的病情,就不让我接了?"唐佳瑜反问。


"唐主任,薛正伦是什么人,他的得意弟子之一,仁外医院心外科主任顾英雄,那是国内响当当的心内大咖。他是薛老的学生,如果出点什么事,他不会善罢甘休的。"


唐佳瑜一时间有些怔仲,顾英雄,好久都没有听到的名字,回国后,自己刻意没有去听关于他的消息,如今,被毫无防备的提起,一向清醒无比的大脑,竟然有些慌乱。


"叶奕明,你这样是不是太虚伪了点。"


"我虚伪?"


"昨天你知道是个搭桥手术还劝我接,今天知道是恶性肿瘤了,又让我不要接,今天无论是薛正伦,张三还是李四,在我这儿,就只是个病人而已。"唐佳瑜说话有些不客气,情绪有些失态。


"我同样也想问你,昨天你还不肯接手术,从昨天到今天,你就改变主意,这么想接这台手术,难道不是因为心脏血管肉瘤是一种罕见病,手术难度极高,你想挑战它不是吗?"


唐佳瑜双手环抱,"不管怎么说,受益的是不是他。"


"那要是失败了呢?"叶奕明说完转身离开。


唐佳瑜看着叶奕明离开,没有说话。


没过一会儿,叶奕明去而复返,唐佳瑜正看着片子思考,抬头看去,"要先确定肿瘤是否转移,才可以决定手术的可能性,必须借助核医学科,你能支开CT室的人,核医学科就不行了,我说的对吗?"


唐佳瑜点了点头。


"跟我走吧。"叶奕明说。


唐佳瑜没有多想,立马跟上。好在结果显示,没有转移,可以手术。


唐佳瑜对叶奕明说,"谢谢。"


"不客气。"


"可以做手术了?"薛正伦高兴的问。


唐佳瑜也笑着点点头。


唐佳瑜与众人商量手术方案,"肿瘤非常刁钻,不好下刀。"龙向东说。


"其实方法一直有,就在眼前,心脏自体移植。"唐佳瑜说。"肿瘤的位置已经决定了,不可能用常规的方式把它切除干净,所以要把心脏整个切下来,然后切除肿瘤,再用牛心包,修补左心房,然后把修补好的心脏,放回病人体内。"


"这可是要比普通的心脏手术难的多啊。"秦大中说。


"而且,以薛老的年纪,能不能承受这么大的手术也是个问题啊。"龙向东说。


"还有术后修复。"江百列说。


"这些我都知道,但这个,是现在唯一的解决办法。"唐佳瑜说。


唐佳瑜在走廊徘徊,等到叶奕明从病房出来,连忙上前问,"怎么样,手术指征都合格吗?"


"合格了。"


唐佳瑜松了口气,"我就知道可以,老头儿现在天天练心肺呢。"


"明天早上手术室见。"


"好。"


第二天手术室里,唐佳瑜准备好进来后问,"情况怎么样。"


"主任,挺好的。"秦大中说。


唐佳瑜点点头,看向薛正伦,"你还有什么要祝嘱咐的么?"


"没有,手术交给你啊,我放心,我的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而你的时代才刚刚开始,在你们这一代医生当中,你是可以留下名字的那个,到时候,平庸的医生会记得你,优秀的医生会尊敬你,病人会指望你,可以说前途无量啊。好了,该做麻醉了。"


"好。"唐佳瑜带着口罩,只看到一双带笑的双眼。


"薛老,不紧张啊,马上就好了。"叶奕明说。


"这手术室我太熟悉了,就像我的家一样,我喜欢这里的味道。"薛正伦感慨。


麻醉开始了,手术也将开始。


刘沣接到电话,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什么?术式是心脏自体移植?"


这边手术室里,已经开胸,刘沣在这时进来,"唐佳瑜,薛老不是做心脏搭桥手术,而是心脏自体移植,他的诊断是疑似心脏血管肉瘤,你知道么?"


"是,我知道。"


"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要瞒着我。"刘沣此刻很是火大,"叶奕明,你也瞒着我?你们俩胆子也太大了,马上停止手术!把薛老送回仁外救治。"


"现在胸已经开了,怎么停呢?"唐佳瑜问。


"你们太莽撞了!"


"刘副院长,我们正在手术,你在这里妨碍我们手术,你可以出去吗?"


叶奕明看着刘沣点点头。


"手术后,你们俩到我办公室!"说完转身出去。


唐佳瑜和叶奕明对视一眼。唐佳瑜说,"继续手术,给肝素,上体外循环。"


众人再次动起来。


"电刀。"


"镊子。"


"剪刀。"


"切除心脏完毕。冰盆准备。"


唐佳瑜显得有些紧张,叶奕明说,"唐主任,不要紧张。"


"我能不紧张么,这是薛正伦的心脏。"


切除肿瘤后,让人送去活检,换了手术器械后,准备心脏归位。


手术室里的电话响起,接通后,证实了确实是心脏血管肉瘤。"没问题。继续缝合。"


"心脏复跳,可以关循环了。"众人松了口气,"麻醉,给鱼精蛋白中和肝素。"


叶奕明点头。


手机室的门又被打开,来人是仁外医院的顾英雄。


唐佳瑜对他太熟悉了,就算只漏出一双眼睛,唐佳瑜都可以立马认出来,顾英雄同样也是。


俩人对视一眼,但是时间不容许他们想其他,顾英雄上前询问。"情况怎么样。"


唐佳瑜说,"手术已经完成,确定是心脏血管肉瘤,就差缝合完毕。"


顾英雄没有说话,只是看着还未完全缝合的伤口,唐佳瑜说,"请你让开,不要妨碍手术。"


说话间,叶奕明发现薛正伦血压正在下降,"唐主任,薛老血压正在下降!"


所有人都忙着抢救,除颤仪也用上了。没有出声的顾英雄说,"我来。"


虽然两人很多年没有见面,但是彼此的默契仍在,身体的反应快于大脑接收信号的速度,唐佳瑜立刻和顾英雄换了位置。


"肾上腺素。"顾英雄声音很冷静,但是唐佳瑜听出他话语中的一丝颤抖,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好在有惊无险,人救了回来。大家都松了口气。


薛老在ICU,唐佳瑜和顾英雄在手术室外,两个人谁都没有开口。


"额,我科里还有事情,我先,走了?"唐佳瑜说。看顾英雄没有反应,唐佳瑜准备转身离开。


"等等。"顾英雄终于开口。


唐佳瑜转过来看着顾英雄。"还有什么事吗?"


"把老师手术过程叙述一遍。"


唐佳瑜深吸一口气,这人怎么这么多年,毛病还是没改,斤斤计较,死板教条。


两个人在会议室,唐佳瑜一遍又一遍的叙述手术过程,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再次说完一遍后,唐佳瑜问,"可以了吧?我科里真的还有事。"


"再重复一遍。"顾英雄不知道说了多少遍这句话。唐佳瑜彻底毛了。


"不是,顾英雄,你没事吧,我再说多少遍,手术都已经完成了,你老这么折磨我干什么?"唐佳瑜此时非常不耐烦。


顾英雄的脸上才有了些破裂的表情,深吸了口气,"唐佳瑜,你还是这么大胆。"半晌,"我不甘心,只有你一遍又一遍的叙述,我才能强迫自己接受这个事实,好在有惊无险,不是你的问题,我知道。"


唐佳瑜是最了解顾英雄的人中的一个,她明白他的心情,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


"薛老上手术前和我说,他这辈子没结过婚,没有妻子,无儿无女,但是,却有一个亲如骨肉的弟子,他还说,他到安和来,最大的私心就是为了免你们任何一个人被迫的站在手术台上为他做手术,他不想给你们出这个难题。"唐佳瑜叙述。


顾英雄眼眶湿润,身体有些颤抖,双手捂脸,就算是此刻,这个男人依旧克制着,只是时不时的溢出些抽泣。


唐佳瑜的心也有些揪痛,坐到顾英雄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谁知道,顾英雄竟一下子抱住唐佳瑜,顾英雄抱的很紧,唐佳瑜任由他抱着,听着他在耳边的低声啜泣,双手安抚的拍着顾英雄的后背。


顾英雄带着鼻音的低沉的声音在唐佳瑜耳边响起,"阿瑜,我真的好害怕。"一米八多的一个大男人,三十好几,放在哪里都是可以撑起一片天的心外圣手,现在却委屈巴巴的趴在唐佳瑜肩头说害怕。


唐佳瑜向来刚硬的心此时此刻变得无比柔软,"我知道,不要害怕,薛老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已经成功了大半,不要太过担心了,好吗?"轻声细语的安慰着顾英雄。


顾英雄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抱着唐佳瑜。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会议室的门被敲响,随后还没等唐佳瑜说话,门便被打开。唐佳瑜连忙放开顾英雄。


但是,还是迟了一步,被唐佳瑜的三个手下看个正着,唐佳瑜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向来顾英雄也不希望被别人知道刚刚他哭过。


唐佳瑜难得有些慌乱,顾英雄说,"谢谢你们为我老师做手术,日后我请你们吃饭,以示表谢。"说着,站起来鞠了一躬。


除了唐佳瑜,其他三个人皆是受宠若惊的表情,不等他们反应,顾英雄向唐佳瑜点点头,就走了。


秦大中眨眨眼,"龙龙,你听到刚刚顾英雄说什么了么?"


龙向东也有些晕乎,"刚刚仁外的顾英雄向我们道谢?"


唐佳瑜看着他们三个呆愣的模样,笑出了声,"好了,别傻站着了,干活。"说着就出去了。


秦大中更奇怪,"今天唐主任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


江百列问,"哪里不对劲了。"


秦大中说,"不好说,像个女人了。"


龙向东说,"你小心唐主任返回来听见你说她坏话,让你连上一星期的一线。"


秦大中赶紧"嘘"了一声,在嘴前做了个拉链的动作。


薛老术后恢复都很不错,顾英雄只要有时间就会来安和看望薛正伦,当然和唐佳瑜碰面的机会也很多,但是两个人谁都没有提起之前的事情,就好像真的才认识的样子。


"英雄啊,不必天天来看我,我在安和一切都好,过两天说不定就能下地了。"


"老师,还是多养几天吧,您年龄大了,不同于年轻人,还是谨慎些好。"


唐佳瑜查房之后,来看薛正伦,正好赶上师徒两个在说这件事。


"唐医生,你来说。"薛正伦让唐佳瑜做个决定,毕竟她才是主治医生。


"薛老恢复的不错,过两天就可以下地稍微走动了,不过,不可以过量。"


"听到没有,唐医生都说可以了,你就不要管了。"薛正伦到老了是有些叛逆在身上的,像个老小孩。


自从唐佳瑜进来后,顾英雄的眼神就没有移开过,一直盯着唐佳瑜。作为顾英雄的老师,当然注意到。


便问唐佳瑜,"唐医生啊,有见私事想问一下你,你可不要觉得我老头子冒昧啊。"


"薛老,您说。"


"唐医生也不小了呗,结婚了没有?"


唐佳瑜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顾英雄,正好两个人眼神撞到一起,唐佳瑜愣了一下,转过头回答薛老,摇了摇头,"我每天这么忙,哪有时间找男朋友啊。"


薛正伦笑着点点头,"工作固然重要,但是个人问题也要尽早解决啊。"


"好的,知道了,那薛老您先休息,我还有事。"


"好好,去吧。"


唐佳瑜转身出了病房,靠在走廊的墙上,低头笑了一下,看了一眼病房,随后离开。


病房内,"英雄啊,这么多年,你都没有找女朋友,现在我看唐医生就很不错,你们两个人年龄相仿,又都是主攻心外,我看呐,很合适,你要不要试着去相处一下?"


"老师,我的事情,您现在就不要操心了,身体恢复好才是正事。"顾英雄比薛正伦更像个小老头,一直叮嘱着薛正伦。


这天,唐佳瑜好不容易按时下班,准备回家好好休息,手机有个陌生号码打进来,说是陌生号码有些不对,虽然没有备注,但是这串电话,唐佳瑜眼熟的很。


唐佳瑜接起,电话那边传来顾英雄的声音,"有时间吗?我请你吃个饭吧。"


唐佳瑜失笑,还是这么简单粗暴啊,这么多年是一点圆滑都没学会,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现在的位置上的。


"什么时候。"


"今天行吗?"


"行,时间地址发给我。"


晚上八点,唐佳瑜准时到达顾英雄说的西餐厅。远远的就看到顾英雄在门口等着,唐佳瑜有些晃神。


在十几年前,图书馆门口等待她的那个身影 和如今在西餐厅门口等待的身影重叠,只不过,当初顾英雄还是个穷小子,每天都穿着白衬衫和洗的发白的牛仔裤,如今,西装革履,简朴的图书馆也变成了精致的西餐厅,活脱脱一个都市精英的模样,从头发丝都透露着贵气两个字。


唐佳瑜走上前,顾英雄看到她,率先打招呼,"来了。"


唐佳瑜心想,开场白都没变,"来了。"


"我们进去吧。"顾英雄为唐佳瑜拉开门,唐佳瑜点点头。


两个人坐下后,服务员过来点餐,在等待的间隙,顾英雄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唐佳瑜,虽然有很多话要说,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最终也没说什么更深的话,因为唐佳瑜有些喝多了。顾英雄是从来不沾酒的,他很爱惜自己的身体,害怕酒精会是神经出问题,手对外科医生意味着什么,顾英雄很是宝贵这双手。


顾英雄开车来的,把唐佳瑜放进副驾驶,顾英雄问,"阿瑜,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唐佳瑜报了个地方,顾英雄看唐佳瑜喝大的样子,想着把她送回房间再离开。


谁知道,刚进门,唐佳瑜就把顾英雄按在墙上,顾英雄很高,唐佳瑜有些够不着,使劲儿踮脚抬头看着顾英雄,"顾英雄,这些年你是不是在等我。"


顾英雄看着近在咫尺的人,舔了舔嘴唇,怕她站不稳,手环着唐佳瑜的细腰。


"说话啊。"唐佳瑜催促着。


顾英雄一时方寸大乱点点头,但是又赶紧摇摇头。"我只是太忙了,没有时间想其他事。"


唐佳瑜有些站不动,挂在顾英雄身上,嗤笑了一声,"你以为,你能骗得过我?就你那眼神,恨不得长我身上吧。"


顾英雄有些难耐,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说着些让人误会的话,就好像突如其来的一场美梦。


顾英雄的喉咙上下滑动。"那你呢,阿瑜,你不结婚又是为了什么。"


顾英雄不敢问,是不是因为自己,他突然有些不想听到回答,就这样也好,两个人做好不太熟的朋友就已经很好了。


顾英雄这样想着,他以为得不到唐佳瑜的回答。突然,唐佳瑜说了一句话,"因为我无法开始新的生活,我无法忘记过去,无法忘记你。"


"阿瑜,你。"顾英雄感觉有些失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总之自己是兴奋的,就连当初自己第一次独立完成一台手术时的喜悦都比不上现在。


"顾英雄,我们已经三十多了,如果再浪费时间,我们真的就老了。"


"我知道,我知道,阿瑜,你真的愿意重新和我在一起么?"顾英雄拉起唐佳瑜,两个人面对面,眼神深深的看着彼此。


"是的,我愿意。"唐佳瑜郑重的回答。


顾英雄一把抱住唐佳瑜,嘴里喃喃,"阿瑜,我的阿瑜,你终于回来了。"


唐佳瑜也紧紧的回抱着顾英雄,"是的,我们不会分开了。"


两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互相惦记着的两个人永远都不会分开的,唐佳瑜不知道的是,顾英雄已经定好下个月前往美国的机票,安排好了一切事情,他要去把他的阿瑜找回来,无论付出什么。


只不过,唐佳瑜回来了。


而这件事,我想顾英雄永远都不会告诉唐佳瑜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只是看剧突然产生的一个脑洞,一口气写了这篇文章。

两个人在一起后的小剧场也许会不定时掉落,也许到这里就完结,看大家反响吧。

也许还会有一篇关于他俩年少时的文章,也许没有,看情况而定。

以上,谢谢大家都观看。




评论(30)

热度(118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