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

人生不论如何选择,都会有遗憾。

【李达康X你】5、乌鸦像写字台

“你说这个李达康胆子也太大了吧,就这么亲自送琚翡啊?”


“我们是不是可以先这么假设,李达康对琚翡的事一无所知呢?”侯亮平提出假设。


“你这假设靠谱么?你没看李达康看琚翡那样子,太反常了吧?你没听说啊?知情人都在传李达康的春天要来了。”陆亦可分享着八卦。


城外收费站前早就等着检察院的人了,把所有的进出口都封锁起来。


“我们这样做真的合适吗?”陆亦可问。


“没什么不合适的,我们只是依法传唤琚翡。”


“万一李达康不让呢,形成僵局怎么办?”


“你觉得可能吗?”侯亮平嘴角轻勾,“李达康是政治家,会顾及自己的政治影响,我相信他不会在这种场合和我僵持,他就算想捞琚翡,也会在幕后做工作,绝不会和我硬着干,我想他连车都不会下。”


“万一,我说万一啊,他跟你一样邪性呢?”陆亦可调笑。


“那我就打电话向沙瑞金书记报告。”


陆亦可立马接话,“要不我们现在就报告吧。”


“现在别再提电话的事,我不希望丁义珍的事情再发生,我一定会把琚翡拦在国门之内的,出了事情我负责。”


李达康注意到车后有一辆警车跟着,刚到收费站,就看到前面挡路的几辆警车和排排站的监察人员。


“下午问问,注意态度啊。”李达康吩咐司机。


车开过去的时候,侯亮平伸手挡在身前,一步一步走向李达康的车。


司机下车询问,侯亮平解释说,“我们的传唤人琚翡女士在这辆车上。”并亮出工作证。


“你们知道琚翡是什么人吗?”


“她是什么人和我们办案没有任何关系,现在琚翡女士涉及一场案件,我们要请她回去问询一下。”


“你们有正式手续吗?”


陆亦可拿出传唤证。


李达康看到外面交谈的两人,想起之前小金跟他汇报过的事情,顿时有些坐不住,什么书记,什么政治影响也不顾了,准备亲自下车。


“等等。”琚翡拉住李达康,“你下去像什么样子,我大概心里有数,不用担心。”


“那我也不能看着你就这么被带走。”李达康有些着急,他知道琚翡在这里只能依靠他,所以他必须保证琚翡不能出事。


“好了,正好我也想找侯亮平,你别下去了,我去,放心。”琚翡拍了拍李达康的手,“等我回来,你就告诉我你想对我说的话,好吗?”


李达康顺势握紧琚翡的手,力气大到琚翡感觉几分疼,但是琚翡没有说,只是任由李达康握着她。


“你不会有事的。”李达康保证。


“我知道的,我相信你,放心吧。”琚翡松开李达康的手,转身下车。


侯亮平等人终于见到传说中琚翡的真面目,还真是难得一见的气质美人,侯亮平的心里都有些动摇,琚翡并没有回头,向侯亮平点点头,转身上了警车。


侯亮平和陆亦可对视一眼,随机走到李达康的车旁。李达康早已怒极,只是他不会在外人面前失态。


李达康按下车窗,看着侯亮平,其威势不容小觑。陆亦可有些诧异,下意识看向侯亮平,侯亮平的神情也十分严肃。


车开走了,侯亮平目送这李达康走远,陆亦可看着侯亮平,等车走了之后,松了口气。


在回去的路上,“你判断的没错呀,这李达康果然没有下车。”陆亦可与侯亮平说。


“可我没想到,他会摇下车窗给了我一个明确的警告。”


“你知道是警告就好。”


原本约好的游玩就这样散了场,李达康随即给季昌明打电话,“昌明同志啊,我向你了解个情况啊。”


“据说琚翡涉嫌一起案件,证据确凿吗?你们检察院反贪局是不是立案了?我打这个电话没有任何意思,不是给琚翡说情,想必大家都心里有数啊。”


“达康书记啊,怎么了您,是不是听说什么了?”季昌明还被蒙在鼓里。


李达康再也忍不住了,“什么叫听到什么了?啊?你的人把琚翡从我的车上抓走了,警车一直追到高速路上,在收费站设法拦截,就像美国大片。”任谁听都可以听出明显且强烈的怒意。


侯亮平这边准备向季昌明汇报了。


“你汇报还是我汇报啊?”陆亦可问。


“你吧,你是一处处长,又是此案的第一负责人。”侯亮平的话换来陆亦可得一记白眼。


“估计,老季得给我一盆狗血。”


“我估计现在季检察长正在和李达康通话。”


“我打他的手机。”


季昌明这边还在通话,“李书记,我负责任的对你讲,您说的这件事情我不知道,至于说,琚翡涉嫌的证据,确凿不确凿,他们也没有向我汇报,对于这起突发事件的性质我无法作出判断,当然,你刚才说,他们追到了收费站,对吧,那么这样就带来一个问题,我想问您,琚翡是不是今天要出城去机场出国呀?如果要真是这样的话,换成我,我也会阻拦的。”


“即便琚翡有什么问题,也要注意政治影响啊,昌明啊,你是老人啦,我跟琚翡你可能最近听说过,我郑重地告诉你,今天是我好不容易调出来的一天休假,只是和琚翡计划去城外游玩,去什么机场出什么国啊,没想到啊,你们检察院反贪局给了我们这样一份大礼!”李达康已经压制不住语气,声音一句比一句高。


“原来是这样,可是李书记啊,如果琚翡真的有什么问题,您想没想过,她说的出去游玩是不是想利用您和您的专车呢?”


李达康几乎忍不住爆粗口,他想说屁的问题,琚翡能跑出他身边才是真的有问题。“那么说政治影响还是我造成的?好了好了,咱俩不说了,我警告你一句,依法办事!不要受到某些人某个小团体的影响,给琚翡一个公道。”


“李书记,您说的意思我听明白了,您是不是不放心侯亮平同志?我可以向您做个解释,侯亮平确实是高育良书记的学生,但是这一次侯亮平调到咱们汉东来,不是高书记调的,所以啊您放心,他不会对琚翡有什么偏见。”


“昌明啊,幸好你不是汉大政法系的,我相信你。”


“谢谢您对我的信任,李书记,你也应该相信我们反贪局,相信侯亮平同志,我们谁都不能徇私枉法,你放心吧,对于今天的事情,我会让反贪局和侯亮平同志给你一个交代,您看这样好不好?”


“不用了,该说的话我都跟你说了,好,就这样。”不等季昌明说话,李达康就挂了电话。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