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

人生不论如何选择,都会有遗憾。

【李达康X你】7、乌鸦像写字台

经过检察院反贪局的深思熟虑,决定特事特办,派侯亮平去单独见琚翡。


只是这样的话,需要向李达康交代一下,毕竟是他的人。


李达康接到季昌明的电话,本来就不爽,没想法这检察院这么没有底线,琚翡说单独他们就真给同意了?


“可以是可以,那你们是不是需要一个公证人呢?只有俩个人并不合适。”李达康问。


“是啊,李书记,向您请示也是有这方面的原因。”


“那我去吧,原来我做过老书记的秘书,这些事情都是很熟悉的。”李达康自荐。


“李书记,您与琚翡的关系是不适合参与这个案件的。”季昌明明显有些为难。


“可是你也没有其他的人选不是吗?我去是最合适的。”李达康瞬间心里有数,让他就看着琚翡和侯亮平独处?做梦!


“那我们商量一下,稍后给您答复。”


季昌明这样说,李达康知道八九不离十就是他出面了。


原本陆亦可是非常不同意李达康做公证人的,但是李达康不可以那谁可以呢?既要保密还得是自己人才好,说起来李达康到还真是个不错的人选,别的不说,李达康的品行还是值得肯定的。


最终决定李达康来做公证人。


“李书记,我们决定请您来作为公证人。”季昌明给李达康打电话。


“好的,昌明同志,我马上到。”李达康早就迫不及待了,这小姑娘自从来了这边还没有和他分开很长时间呢,倒是李达康不适应了。


“琚翡,现在可以继续我们的问询了吗?”侯亮平问。


李达康怎么来了,按理说这不合适吧?琚翡心里腹诽。“你怎么来了?”


“我作为本次案件问询的公证人,工作需要。”李达康回答的一板一眼,根本不像平时和琚翡相处的模样。


“侯局长,我说了只和你谈,你一个人。”琚翡很坚决,只找侯亮平一个人。


“这。。。”侯亮平为难的看向李达康和门外,本来侯亮平面对李达康就有些理亏,毕竟是他的失误上演了一场美国大片,现在琚翡又这样说,这是请回来一个什么祖宗啊。侯亮平汗颜。


门外的人都很惊讶,没想到琚翡对李达康还有所保留,看来达康书记要受伤了。


“琚翡,你干什么,什么话只能和侯亮平说,本来现在这样就不符合正常手续,已经尽量满足你了。”李达康对于琚翡对这种把他也推之门外的做法非常不满,还夹带着一些委屈。


“达康书记,你不懂,这件事我真的不方便,你理解理解我好不好。”平时这书记挺通情达理的呀,怎么今天就这么轴呢,时间一长琚翡也有些焦急。


“不行,我告诉你,你俩共处一室,我就是不同意,除非我在场。”李达康别别扭扭的喊出这句话。


门外的林华华忍不住笑出声,“没想到,咱们达康书记还会小心眼吃我们侯局长的醋呢,现在我倒是觉得达康书记像个人了。”


“哦,按你这么说,你一直觉得李书记不是人咯?”陆亦可也看热闹不嫌事大。


“当然不是了,以前达康书记像一个程序精密的机器,不会犯错,每天就是工作工作,也不结党营私,根本不像我们这些普通人。”林华华连忙解释,万一这话传到达康书记耳朵里,她还想不想干了。


房间外的人等得着急,房间内的氛围也很窒息。“琚翡,有什么话你就说吧,我保证别人不会听到一个字。”侯亮平解释。


实在是没办法了,李达康又不肯退让。“那你们两个来坐近点。”琚翡决定。


“打什么哑谜。”虽然嘴上说着,但是李达康很诚实的坐到琚翡旁边。


谈话正式开始。


“侯局长,我知道您对陈海的车祸有疑问,对吗?”


“是的,这也是我们今天与你谈话的主要内容。”


“但今天我想说的是另外一件事,但是我要你们两人保证绝对保密,包括检察院反贪局。”琚翡很严肃,她对这部剧的剧情并不完全知晓,但是还是从同事嘴里东拼西凑的了解到一些,加上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政治嗅觉,有些事情的逻辑还是能想到一些。


“好的,我可以保证。”侯亮平说。


“侯亮平,汉东政法大学政法系毕业,老师高育良,毕业后留在汉东,后转去北京反贪总局,至今未婚,也没有女朋友。”琚翡说。


这些信息并不是什么保密的信息,但是琚翡和侯亮平并没有任何交集,甚至同事所知道的都不如琚翡,这些话一出,侯亮平不禁渗出冷汗。


“你放心,我说这些并不是为了威胁,而是为了让你相信我。”琚翡是懂得聊天的艺术的。


“你确实让我很意外。”


“陈海不是我害的,但是至于这场车祸是否与我的那通电话有关,我如今身陷局中,不敢保证是不是导火索。”琚翡短暂停顿下,“我正式介绍下我自己,琚翡,任职于中国最高检察院,中共党员,家父是中共中央政法口一把手,其家庭成员皆在政府任职。”


一场突如其来的介绍,让李达康和侯亮平震惊,李达康是没想到琚翡的来头这么大,也难怪想着回家了,自己求来的这场意外之喜,能把她留住吗?侯亮平则是有更大的疑问。


“据我所知,你所说的信息并非属实。”


“是的,因为我根本不是这个社会的人,我来自另一个世界。你先别着急打断,我说的都是真实的,你可以去查,我没有出生地,没有身份证明,甚至二十多年的生活足迹都没有。”琚翡当然知道自己会让侯亮平相信的。


“是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要传唤你的原因之一,你太玄幻了。能做到这样的人是没有的,是要生活过就会有足迹,难以抹灭。”


琚翡还是决定不要告知这是电视剧了,会更使他们接受不了的。当下的情况,只要侯亮平信任并不是她策划谋害陈海就足够了。


侯亮平皱眉沉思,“如此说来,确实,你是外来之人,时间推理上对你来说,显得有些仓促,也缺少逻辑佐证。”


“这也是为什么我坚持要单独和你谈的原因,我并不想太多人知道,以免引起慌乱。”琚翡的嫌疑已经洗清,并且在侯亮平这里过了明路,那以后很多事情就简单很多了。


“好吧,既然你这么坦诚,那我也不能辜负你。”侯亮平。


“哎,侯局长,我打断你一下啊,辜负这个词我想你还是不要乱用,你应该不辜负党和人民,而不是不辜负琚翡。”李达康终于忍不住插话。


琚翡和侯亮平对视一眼,又同时摇头一笑,“李书记放心,我肯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


“那侯局长,我们来日方长咯。”琚翡调皮的说。


“嘶。”李达康偷偷在旁提醒出声。


“好啊,来日方长。”侯亮平对李达康书记有很大的一个改观,也不怕死的和琚翡达成协议。


“赶紧,办手续,琚翡赶紧回去。”带着些气急败坏的命令可吓不住琚翡和侯亮平了,俩人只管偷笑。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